《甜言多說不會膩》1Up媽

2018-04-26

今早起床,1up(女兒)對我講﹕「媽咪我好鍾意妳啊,妳要開開心心啊!」

 

過來人都知,每早要「鏟」小孩起床最影響自己心情。而我最近叫小孩起床只用叫一聲,而且對家無論多累都立即報以微笑,外加一句早晨,之後還叫我要開開心心。我當然心情也大好。

 

1up家宗旨是「乜都講出口」,無論好事壞事都會講。溝通之始,在於願意表達,我最討厭估來估去。而正面的表達愛意更不需考慮就可以說出口,多講大家開心又不用錢,因此我們一家樂於經常說「我好鍾意你」、「我愛你」之類的話。

 

我相信,說出口的話最容易讓小孩明白自己深深被愛,像大人的情話,多多也不會膩。

久而久之,1up都會經常講,咀甜甜的,我之後又會回報一句:「我都勁愛您啊」、「我最喜歡您同爸爸喇」,然後她又會甜思思的擁著我。

 

當然,孩子心情好才會好口。因為每天都有1up期待的事情,令到1up無論多累都很樂意離開被窩。今天她就去興趣班畫畫,之後還有與孖寶好友的約會(上PLAYGROUP)。因此,為孩子造就快樂的一天,也就成了1UP家最博大精深的「自家育兒法」。

 

如果您哪天心情比較好,請不要吝嗇您的「甜言蜜語」,因為您不知道被您感染了的家人和朋友,哪一天會反過來感染您,令您煩悶的心情變成美好。

 

作者:1Up媽

80後全職媽媽,育有一女。獨創1Up育兒法:「不求贏在起跑線,只求開心生活每一天」。

臉書「開開心心又一天」版主,認為快樂需要經營而努力記錄生活點滴,希望以文字提醒自己勿忘初衷同時感染讀者找到生活的樂趣。

如要留言,請先按此登入

如未是家長全動網會員,可以按此免費登記

新增留言